close

今天是第三天在Taksim晃晃走走了,大景點該走的都走完了,今天打算去走點小景點,魚市場及法蘭西小徑。

前兩天都沒有出去吃早餐,今天決定去體驗一下土式早餐,依然是往獨立大道的方向前進,路途中有些許的店面,但是看起來都沒有太像早餐的東西,最後找到了一間有點架高的,看起來頗像早餐店的店面,老闆好像不太會說英文,但是還好都會說關鍵字,例如breakfast,soup,chicken....,這樣就夠了,哈哈,大部分的土耳其人早餐好像都喝湯,所以我點了一碗雞肉番茄湯,然後每個桌子上都有一大包的麵包供客人取用,看著身旁的土耳其人,都是左手拿麵包,右手喝湯,或是把麵包撕成小塊小塊的丟進湯裡一起吃掉,湯的旁邊還附有檸檬,可以隨意加進湯哩,加進去又別有一分風味,一點點酸酸的味道,很好喝,裏頭的雞肉是雞絲,跟台灣的雞絲是一摸摸一樣樣的。

 

 

 

老闆留有性格的鬍子,雖然算帳時不小心翹起了蓮花指...哈哈

 

回程的時候,原本想要找土耳其奶茶(其實我不知道這世上有沒有這種東西),最後找到了土耳其紅茶,書上說土耳其人每天至少要喝一杯紅茶,而且路上常會看到小販或是服務生提著一個上面放有土耳其紅茶的端盤到處幫人家送土耳其紅茶,可見紅茶在他們的生活裡是一種不可或缺的必需品,所以我覺得沒有喝到土耳其紅茶,絕對不要說你有來過土耳其XDD 一開始沒有加糖就是單純的茶味,真的很香,加了兩顆砂糖進去,也不會太甜,而是微甜的感覺,絕對不會像台灣的泡沫紅茶這麼誇張,完全是飲料的味道,這裡就是茶的味道。

 

中午出發前往魚市場,一樣是往下坡的方向走,路途中先遇到了這對街頭藝人,很搞笑,唱的歌感覺是嬉皮會唱的那種歌(有點反叛、在大環境下自得其樂的感覺),回來一看才發現那個男的比愛心XD

 

跟著地圖右轉,卻還是找不到魚市場,突然聞到一陣魚腥味,想必魚市場就在不遠處,在看了看地圖,最後被我成功找到了,裡面賣了各式各樣的魚,幾乎都是台灣比較少見的魚,有些還很大很特別,感覺就是高級貨,市場裡還有貝類,然後有些攤販直接用魚肉串一串炸來賣,老闆很親切,還讓我拍他。

 

其實一開始我是以吃鹹酥雞的心態去買,結果沒想到是魚肉的味道,很特別,但是還是比較期待他是鹹酥雞XD

 

接下來要前往法蘭西小徑,書上說這一條小徑非常的有氣氛,階梯左右兩邊布滿了咖啡廳與小酒館,"透著一股慵懶華美的調調,彷彿是巴黎的蒙特瑪!"(雖然我不知道蒙特瑪是哪裡...XD)

書上還說他藏在這所高中的後面,經過它這麼多天,現在才知道它是所高中。

 

其實它的門長得很像明治巧克力...哈哈

 

這是這所高中的大門,非常的華麗...

 

從高中旁的巷子轉進去,看到樂這家似乎是賣變裝服的地方,店家外面展示著美人魚及戰士的服裝

 

 

無論是獨立大道上的店家還是小巷子裡的精品小店都非常的有自己的特色

 

轉錯巷子時遇到的一群小朋友,一直跟我哈囉哈囉,可能不會講其他的英文單字了吧!

 

最後幸運的找到了書上所說的法蘭西小徑,果然自成一家,跟外面的風格完全不一樣,指示下午好像比較少客人,越晚應該就會有越多人上門咖咖啡,喝酒聊八卦了吧。

 

這裡的鞋子都非常的有特色,造型超奇特也超時尚的...

 

注意看櫃子上的鞋子,幾乎是什麼VIVI雜誌上才會出現的鞋款XD

 

回程的路上,看到剛好有復古小火車行駛經過,就跟著其他乘客一起上了車...原本昨天也想坐坐看,畢竟從獨立大道的頭走到尾也很累,而且我剛走了這麼多上坡路,現在一定要好好地坐一下,昨天不知道要怎麼買票,書上說好可以用悠遊卡逼一下,不然就去旁邊的售票亭,我還沒辦悠遊卡,也始終沒有看到售票亭,所以還是不知道怎麼搭,今天就索性先上車再說,在我前面上車的人逼了一下悠遊卡,我正想拿著錢包直接給司機,但是他好像根本沒注意到我,我就這麼坐了一趟免錢的!!哈哈~~終於不用從頭走到尾了!

 

所以來到了終點站,Taksim廣場,沿著taksim廣場的另一頭走去,看到了這個建築物,粉粉的外觀,許多人進進出出,看了上面的牌子才知道原來是一間醫院!

 

還看到了目前看過最迷你的家樂福

 

街上也有許多這樣子的擦鞋匠,放腳的那塊實在是蠻華麗的

 

也有許多婦女在賣花,這裡的花都特別的鮮豔,味道也特別的清香,一走過去香味瞬間撲鼻,不會太嗆鼻,是一種淡淡的清香。

 

 

土耳其比較虔誠的回教女性都會包頭,雖然如此,他們還是很漂亮,有些還是會戴上濃妝。

 

廣場上賣tea的小販,今天的第二杯土耳其紅茶,一杯1.5里拉,差不多台幣25元,小小一杯而已。

 

最後是今天的晚餐,嘗試不一樣的土耳其食物,這個是kiymali yumurtali pide,上面是雞蛋+碎肉,白的是蛋白,黃的是蛋黃。味道還可以,不過還是沙威瑪好吃!!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mping 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