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昨天中午吃了類似沙威瑪的durum,晚上吃了沙威瑪本尊,今天決定吃點不一樣的,於是上網估狗了一下Taksim周邊美食,來到了路邊一間燈光美氣氛佳的自助餐店,因為不熟悉點餐方式,先點了一盤蕈菇牛肉,一盤飯,一晚蔬菜湯,這樣要價台幣約莫200元!!還好我一開始沒有按照台灣自助餐點法,否則我應該會附上好幾百塊台幣,就為了吃自助餐。雖然如此,飯和菜份量都非常的多,飯乾吃有一種香香甜甜的味道,看了旅遊書上才發覺原來它就是sade pilva,一種帶有奶油口味的米飯,理頭還餐有松子!這真的很特別,第一次吃到這麼香又甜,味道濃厚的飯。

蕈菇牛肉

 

sade pilva

 

蔬菜湯

 

吃完中飯,繼續上路,今天的目標就是要抵達Galata橋,繼續沿著獨立大道往下走,由於這段都是下坡的路,所以走起來很輕鬆,只是回程的時候會非常累,走到一半發現了一座高塔,突然想到民宿老闆昨天有跟我提到它,好像說是以前的人用來監視間諜的高塔,沒錯,這座高塔叫Galata塔,從燈塔轉變為熱亞內人監視拜占庭動靜的高塔,再轉變為監獄及天文台。高塔裡面可以搭乘電梯到上面,可以360度欣賞伊斯坦堡的美景。環繞在塔周編的是數條小徑,很有歐洲寧靜風格的氣氛,藏在其中的每家小店面都有自己的特色,外觀的設計也頗為特別。

 

 

沿著獨立大道一直往下走,會來到''樂器一條街'',顧名思義就是整條街都是賣樂器的,鋼琴、大小提琴、烏克麗麗、鼓、傳統樂器、音響...等等都有賣,而且都走非常專賣的路線。

 

 

走完樂器街後,就通道大馬路上,原本想說完蛋了...橋在哪裡,結果順著馬路走過去,放眼望去就是Galata橋了,它是連接新城區與舊城區的橋樑,果然和電視上看到的一樣,許多人,不管男女老少都在橋上垂釣,每個人身旁都有一個水桶拿來裝釣到的小魚,每個人都是收穫滿滿。這裡也有提供郵輪的觀光服務,也有人每天搭著這裡的渡輪來往新舊城區。橋上除了垂釣的人之外,還多了許多小攤販,有賣剛釣到的魚蝦、首飾、皮夾、電池、麵包...等,最特別的是有一個老人在賣人家量體重的服務,他把體重計放在路邊,招攬路人上門量體重,我覺得這生意很特別,真的會有人來這裡量體重嗎?畢竟在家裡不就可以量了嗎?所以我在旁邊觀察了一陣子,結果真的都沒人來...不過據說這個老人在這裡做生意也有一陣子了,表示這是有錢可賺的生意,還真是奇妙阿!Galata橋舊城區的那一頭有許多小攤販,最特別的是在船上烤魚的小販,一走近,秋刀魚的烤魚味馬上撲鼻而來,許多人就坐在碼頭畔的地方吃了起來,然後人人隨手一杯紅紅的東西,我以為是什麼奇特的果汁,決定去試一下,結果沒想到味道真怪異,看似紅紅的外觀,應該是要甜甜的才對,沒想到竟然超級鹹...裡面有酸瓜還有泡菜,喝了一口,非常難吞嚥,臉都糾結了,為了不浪費它,多喝了幾口還是受不了,最後還是放棄了...

 

橋下的魚市場

 

 

 

 

舊城區中迷濛的清真寺

 

 

 

 

 

 

炊煙裊裊的小船,上面有人在烤魚

 

 

 

 

 

 

 

 

在橋邊遇到了一對姊弟,看到我開始竊竊私語,我偷偷的瞄他們,發現他們好像想要幹嘛,我就微笑釋出善意,原來是想要拍照!不過他們姊弟倆誤以為我是韓國人,結果我騙他們說我是日本人。據說土耳其人對日本人的印象較好,而對中國人比較沒那麼好,據說是因為新疆的緣故,所以土耳其人覺得中國等同於新疆,就對中國人印象不是很好,但是這都是以前吧,現在就不知道是怎麼樣了,雖然如此,我今天決定片大家我是日本人!但是...之後遇到了一個會講日語的老闆,就非常尷尬了,他看我一頭霧水,再給我一次機會,問我到底是日本人還是中國人,我還是死不承認...哈哈xd 然後快步離開!

 

從Galata橋舊城區的一頭可以看到遠處有一座宏偉的清真寺,原來從橋邊的一個地下道穿過去就可以到達了,突然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這座清真寺叫作Yeni Camii(耶尼清真寺),進去裡面必須先脫鞋,女性要包頭巾,而有些男生也會在清真寺外洗腳洗手,他們認為清真寺是一個神聖的地方,把自己弄乾淨不僅是對自己也是對神明表示尊重。

 

 

虔誠的教徒

 

裏頭的設計非常的宏偉

 

舖有土耳其地毯,超軟的,好舒服

 

天花板的幾何圖樣

 

這應該就是書上所指的埃及市場吧

 

裏頭賣有五顏六色的香料

 

 

走到底會通道另一個市集,裡面賣很多土耳其必買的東西,例如藍眼睛的周邊收品,地毯,圍巾,土耳其茶...等等。

 

這是肥皂喔~~~

 

之前看世界最美麗之土耳其裡有親自走訪這裡,然後有提到了水蛭治病的療法,在這真的看到了。

 

回程的路上,這次改走橋下沒有走橋上,橋下有很多餐廳,幾乎都是賣烤魚周邊餐點的餐廳,餐廳外面會有許多人在拉客,今天終於被搭訕了xd,他們對你說you get in my eyes,you are so beautiful....這類稱讚的話,難得虛榮一下也是不錯的!但是隨之而來就是一些很變態的話,這時候快步離開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mping 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