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晚上六點從高雄搭乘中華航空出發,先到香港轉機,接著再搭乘土耳其航空到伊斯坦堡的Ataturk機場。

高雄的小港機場真的要沒落了嗎,行李check時還沒幾隻小貓,到了飛機上更不用說,我左邊有六、七個位置完全沒人,後面也只有不到十個人吧...

香港機場果然是國際級機場,有著來自世界各地的人,走到登機閘口,土耳其人漸漸聚集在你左右,也有些許的亞洲面孔,看起來特別親切。上了飛機,坐我左邊的是一位土耳其大叔,肚子非常非常的大,看起來好像沒那麼親切,正常的男性看到女性有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應該會幫忙放置頭上的行李放置處,但他竟然眼睜睜的看著我快扛不動的樣子,也沒有想幫我的意思...好吧,靠自己還是比較實在!而我的左邊是一個亞洲面孔的年輕男子,我看著他在用手機,應該視微信吧,然後用的是簡體輸入法,應該是中國來的!但是他一直在傳訊息給他的好友,我還不小心看到了''我愛你''三個字...>///<哈哈xd原本想著既然都是中華民族,是不是該打個招呼呢,但是他馬上戴上了耳機,看著窗外不然就是看著機上的電影,又或者滑滑他的手機訊息,始終沒機會跟他聊個天。十一個小時的路程,我們三個人就這樣默默地度過...不發一語!

土耳其航空的飛機餐算是蠻好開始以為會很不適應,沒想到和台灣的口味差不多,只有一些小菜口味有點奇特!

晚餐=>主餐為魚的餐點

  

早餐=>蛋+起司吐司

 

隔壁的大叔兩餐都沒吃,一直酷酷掃,想必應該是生病吧...

ps土耳其航空有帥哥喔!!

 

到達Ataturk機場,直接前往在網上訂的寄宿家庭,寄宿家庭為在Taksim,當時只是找一個看起來評價不錯又有照片的主人,沒想到住到了市中心,實在是太幸運了!但是據說這裡是土耳其危險地帶之一,所以晚上女生最好別單獨出去,我還沒試過,也不知道出去會怎樣....xd 但說不定也不會怎樣,一切都是聽說而已。原本擔心不安全,考慮要不要換地方住,但是看到房間及主人後覺得還不錯,就還是住了下來了,反正也才住個四天而已。房間是家庭式的房間,中間的廚房及廁所為公共空間,但是這層救我一個人,所以全部都算我的xd 

Ataturk機場

 

小套房

 

公共空間

 

坐了一天的飛機,梳洗整理一下,決定去外面晃晃看看,問了老闆說這附近有什麼好玩的,才知道原來自己住的地方都是景點!!從對面那條巷子穿出去就是Taksim的獨立大道了,有人說他就像是台北的西門町,東京的原宿,街上有精品店、服裝店、餐廳、銀行、匯兌處、小攤販...等等,聚集著時尚的人們,來這裡逛街消費,果然所言不虛,街上的女生打扮得都很有個性,有些雖然一頭亂髮,但是在這裡看起來就稱為時尚,有些穆斯林雖然包著頭巾,穿著長長的風衣,全身都包住了,看似保守,腳下卻踩著高跟鞋,臉上帶著濃濃的妝,別有一番風味。而街上的男性,也頗有個性的,尤其是他們的鬍子,非常性格,也有一些打扮得像是嬉皮,有一些揹著樂器,像是玩樂團的人。路上也有許多小餐車及街頭藝人,賣藝著不同的樂器,小餐車大部分是在賣simit,類似芝麻甜甜圈的東西,但是因為看起來乾乾的,我就不輕易嘗試了,另外也有許多在賣糖炒栗子的餐車,他們的糖炒栗子都超大顆,顏色偏黃色,但是吃起來卻乾乾澀澀的,據說考得真的好吃的也有,只是很難找到...只能碰運氣了!

 

從對面那條巷子穿出去就是Taksim的獨立大道了,這張圖做地標該很好認xd

 

賣simit的小餐車

 

大道上還保有復古式小火車

 

土耳其也有海綿寶寶喔xd

 

非常鮮豔的水果攤

 

 

土耳其的街上貓特別多~~而且都毛茸茸的,不怕人

 

糖炒栗子~~

 

廣場上的共和國紀念碑

 

追鴿子的孩童~~xd

 

 

中午,看街賞滿滿的都是一串串的肉串沙威瑪,就來嘗試看看了,在台灣還不曾對沙威瑪有興趣,來這裡道出都是,不得不吃一下。中午吃的叫做durum,跟沙威瑪不同的是他的外皮不是麵包而是一片薄薄的捲皮,一個durum+一瓶可樂,要價7.5里拉,差不多是台幣130多元,實在是貴阿!老闆一看到我這張亞洲臉就說"摳妮基挖",我搖搖頭,他改口說"阿尼哈say yo",我又搖搖頭,最後他才說"你好",他問我來這裡幹嘛?多久?還問我土耳其跟China哪個好...我才來第一天耶~~

 

土耳其式自助餐

 

它就是durum

 

 

繼續上路前往,突然看到大道上藏著一間教堂,為什麼說是藏著呢,因為如果你眼睛只看著前面及注意街上的行人,少許左右探望的話,很容易忽略到這間有點隱密的教堂,進去蛋個究竟,發現很多人在裡面禮拜,裡面的裝飾是類似哥德式風的感覺,彩色玻璃的窗戶,挑空的天花板,安靜又神聖的氣氛。

 

 

 

 

老闆說沿著獨立大道走,可以走到一座塔,再走過去會走到一座橋,就是上次在世界正美麗之土耳其上鴨子所介紹到的景點,一心想想去瞧瞧,但是走了好一段路,開始猶豫走的是不是正確的路,時間也差不多要回程了,就往回走了。走到另一個鏡頭到了Taksim廣場,中間是共合國的紀念碑,廣場上有好多的鴿子,如同一般歐洲國家的感覺,許多小朋友喜愛追著鴿子跑,而鴿子就集體飛奔天空,超恐怖的,超怕被鴿子撞擊....雖然如此,鴿子滿天飛的景色野蠻漂亮的,在台灣似乎比較少見。

晚上和一個台灣的學生見面,我們又到了獨立大到走走晃晃,他說我竟然沒被搭訕,來土耳其的女生就要準備被搭訕,雖然這有點歪理,但不經開始懷疑沒被搭訕是我的問題...還是該說我太幸運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mping 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