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會擔心一個人旅行很危險、很恐怖、很孤單、很無聊……

但是一群人旅行,也會有危險、恐怖、孤單、無聊的時候,

所以這些理由絕對是不成立的。

 

其實當你很想要很想要去一個地方的時候,

自動會有一股很大的力量幫助你克服所有的事情,

也正因為內心的衝動,很多困難在你眼裡根本不是困難。

 

這次一個人到柬埔寨旅行,本來也覺得可能會孤單、會遇到困難,

但是整趟旅程下來,一路上都有許多人的相助,

雖然是一個人的旅行,但你不是一個人!

 

DSCN8200  

 從台灣出發時,在報到櫃台就遇到了熟悉當地的Alex大哥,

下飛機後,從辦落地簽、出關,到辦當地的sim卡,都有Alex的協助。

在搭巴士去暹粒之前,還吃了頓豐富的午餐!

 

14014_10204214718122413_6547982699749272186_n  

 到了暹粒後,看到hostel對面非常熱鬧的酒吧街,

本來想說一個人應該沒機會去酒吧,

沒想到後來Alex及他的同事Eason到了暹粒出差,

帶了我一起去Pub Street,體驗一下當地的酒吧!滿足了小小的願望!

 

DSCN9156    

接下來是,One Stop HostelstaffVannk 

因為吳哥窟佔地非常大,所以通常是要包當地嘟嘟車司機帶你到每個廟,

Vannak就是我的tour trip導遊囉!

 

DSCN8453

他除了帶我玩了吳哥窟景點、許多我沒預期要參觀的廟、洞里薩湖,還有一些當地人的私房景點,因為我非常想要走local路線,所以他也帶我去當地人才會去的小吃店及夜市,吃當地人吃的食物。

 

DSCN9239  

最後我臨走前,還畫了一張卡片給我,揪甘心!

卡片上畫了許多我們在柬埔寨的回憶!

 

DSCN9233  

 在吳哥窟遊覽的途中,其實許多人都是一個人,都會想請人幫忙拍照的時候。

他是來自美國的Dave

在這麼大的吳哥城中,甚至是柬埔寨,我們竟然就遇到了三次!

在吳哥窟遇到就算了,畢竟所有遊客都會在那裏出沒,遇到的機率大,

所以頭兩次我們並沒有拍照留念,只是打打招呼。

當我從暹粒搭夜車到金邊,一下車,發現了熟悉的臉孔,

原來我們搭的是同一班夜車。

第三次,相遇,在金邊

留了合照,留了聯絡方式,紀念我們的緣分。

 

DSCN8387  

 這位是在越南經商的台商,來自台灣的新竹,也算是我的半個故鄉人,

在逛的過程也遇到了幾次,遇到三次就該來個合影留念啦!

 

住在Hostel的期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旅程,每天都有不同的室友。

 

DSCN8243  

前兩天遇到的是來自印尼的Shahirah

 

DSCN9225   

後來來了一位德國女孩,Danie

他辭掉了四年半的工作,開始一年幾乎繞地球一圈的旅行。

非常佩服有這樣勇氣的人!

 

DSCN8982   

最後一天,和來自北京的桂彩一起到河邊散步,分享這幾天發現的事物、拍的照片,

他是第一次自己出來旅行,就來到了柬埔寨。

他說他英文不太通,但他還是鼓起勇氣,一個人背著背包就來了!

 

DSCN8375   

 

所以,一個人旅行其實沒有那麼孤單!

因為你知道你不是一個人!

Even though you are alone, you will never be alone

 

 

我們的背包粉絲頁 笑想。星球 Jumping Planet

 

arrow
arrow

    Jumping 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